2007年5月28日

凶案一:開枝散葉(Offspring)

這是我們第一次開箱玩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,遊玩角色分別:


教授(玩家:城主)


少女(玩家:皮皮)


小男孩(玩家:齊)


小女孩(玩家:小成)



選好角色後故事就開始啦~~

四名遊客在旅行途中遭遇到車子拋錨,更糟的是剛好停在傾盆大雨下拋錨,一行人只好跑到附近大古宅裡面躲雨。

「碰!」在所有人進入古宅後,大門迅速的關上再也打不開,一行人只好在這看似廢棄已久的大宅搜尋其他出口了...



探索中教授突然遭到噬咬,那東西馬上就消失於暗處。

城主:請幫我投4顆骰子。
(皮皮投出8點。說明一下,每個骰子最高是2點。)
城主:..... -_-|||
城主:(投)ㄜ,3點...
(8-3=5 就是教授要受到的物理傷害,由於教授體質比較虛,那樣高的傷害快搞死教授)

由於這一咬教授馬上並成瀕死狀態,只好一拐一拐的探索屋子。最後教授找到一本古書。這時小女孩發現這奇異的蔓藤時,奇妙的是蔓藤竟可和跟小女孩作思想交流,這植物的聲音在小女孩腦袋中迴盪。
「若你的朋友知道我們(植物)的存在,他們必然會嫉妒異常。他們會想毀滅我們(植物)。你必須先下手為強,把他們給殺光。 」
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
這時小女孩回頭變身成恐怖小女孩啊~~!恐怖啊~恐怖!

在小女孩充滿殺意的同時,教授手中的古書開始微微發暖,慢慢地變得熾熱異常,在火灼的痛楚下再也拿不住這塵封的書本。書本跌在地上翻開出兩棵植物的圖畫,一棵有著孅細淡紫色的花蕾,另一棵則有著尖刺的蔓藤則被邪惡險毒的氣息包圍。 教授盯著書中的圖畫,圖中有著尖刺的蔓藤漸漸枯萎死亡。


躲在閣樓的邪惡植物,旁邊是它生出來的孢子

這時惡毒的花朵每回合會散撥些許的孢子在空中,而且孢子無法被消滅,換句話說就是會慢慢的擴散到房子各處。英雄一但接觸到孢子將會受到損傷,英雄們就是得在孢子到處擴散前消滅那邪惡植物(Evil Plant)。而消滅的步驟:

步驟一:走到以下房間
溫室(Conservatory)
庭院(Gardens)
墓園(Graveyard)

步驟二:
以知識(Knowledge)檢定,判斷英雄是否發現了珍稀的植物。

步驟三:
把那植物帶到邪惡植物所在的房間,然後作知識(Knowledge)檢定,成功的話就放置一個Knowledge roll標記,三或四人遊戲中,只要兩個;五或六人遊戲中,需要三個。

而我們共4人玩,所以至少要兩回合才能幹掉植物。

一開始大家還搞不太清楚狀況,又加上小男孩中途手電筒沒電了,每回合只能走一步,導致白白浪費不少時間。這讓叛徒有機會把孢子散撥到2樓所有房間。


綠色的圓紙版就是孢子,每一個房間都佈滿滿的。

這時所有英雄裡面知識最高的教授,已經從溫室(Conservatory)摘取珍稀的植物準備對付邪惡植物。但是可怕的小女孩已經在樓下等他了,一棒敲死了教授。


作掉教授後露出邪惡微笑的小女孩...

然後存活下來的只剩小男孩跟少女,少女途中為了躲避孢子的擴散,一值往2樓的另一角移動,但沒想到最後把2樓所有的圖版都抽完,變成被困在2樓一角落的窘境,只好躲在健身房裡面偷練身體...?!(在鬼屋裡面練身體,夠詭異吧!不過最詭異的是後面另一場,大家都在練身體才勁爆,偶後在敘述。)由於在健身房每回合可以加一點Speed,於是準備把Speed稱高一口氣衝過去。


在外面都還沒有這邊練得勤..

另一邊,檢起教授地上的珍稀的植物後的小男孩,因為孢子佈滿2樓整層,於是在其他英雄建議下,決定一賭神秘電梯(投骰決定樓層,不過經常會跑到地下室的電梯。)

經過數回合終於給他賭到了,不過一開門小女孩已經在目的地等他了...


小女孩:「說!當年掀我裙子的人是不是你!?」
小男孩:「不、不是我...」
小女孩:


就這樣,可憐的小男孩就在電梯裡被手電筒敲死。至於剩下的另一位,在充滿惡毒空氣下劇烈運動而中毒身亡。叛徒獲得全面的勝利....

最後....

小女孩坐在皮製的椅子中注視著前方的火堆。蔓藤纏繞上椅子,然後接下來是大腿及胸膛。最後一瓣的淡紫色花櫢皆已化作灰燼。小女孩考慮著永留在大宅中,好照料這蔓藤及其幼苗。

4 則留言:

葉山 提到...

真想見識一下另外一場......^^;

最後一張圖很有魄力啊!

DEVIL 提到...

請問 像是健身房一類房間

不是 對於同一位玩家整輪遊戲

只能受惠一次嗎:D?

DEVIL 提到...

請問 像是健身房一類的房間

對於同一位玩家 應該是只能在整輪遊戲受惠

一次 不是嗎:D?

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...

是的,一場遊戲這種增加能力的房間,只能使用一次,我們因為玩錯才會搞成這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