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0日

Once Upon A Time 改善計畫!


這篇文章主要是想解決一些情況:像是有時玩家講一大串,雖然他已經說了不少關鍵字,但是手中的牌就是剛好都不符合,變成無法中斷的窘境。或者是後期牌都快打完的時候,被中斷後因為手牌太少,變成無法再次中斷別人等問題。



所以想提出一些House Rules來讓遊戲更有變化性。例如:

中斷獎勵

玩家在中斷其他玩家時,可以獲得一點獎勵token,然後當累積到兩個token後,就可以隨時花費掉token來抽兩張故事牌,然後在棄掉兩張牌。也就是說讓玩家有換手中牌的機會。

然後依照中斷的方法不同獎勵也會略不同。像是普通的中斷(就是玩家講到某個跟故事牌一樣的詞時的中斷),和用中斷卡來中斷,只得到一點獎勵token。如果利用延伸中斷的話,得到兩點獎勵token。鼓勵玩家多利用延伸中斷。

特別種類的牌

就是添加除了中斷卡外,還有特別效用的卡片。如:
換牌卡,這類卡的詞定義範圍很廣,但使用並不能中斷別人的故事,只能拿來換取手上的故事卡,增加中斷故事的機會。

例如以下的一張卡:

換牌卡:所有非人的動物(此張卡無法中斷故事,使用這卡後可以抽兩張牌,棄掉其中一張牌。此張換牌卡使用完後丟棄。)

如果某玩家甲擁有上面那張換牌卡,然後乙玩家說故事時,提到森林裡面有隻獨角獸。甲就可以亮出這張換牌卡,然後抽兩張牌,分別是「農場」、「劍(中斷卡)」,甲選擇「劍(中斷卡)」後就把「農場」棄掉,然後還必須把「換牌卡:所有非人的動物」也棄掉。就這樣,甲手牌並沒有增減,但是卻擁有新的故事卡可使用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