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5日

5月19號遊玩OUAT感想



這次故事是關於女僕的故事~~

在說感想之前,先說明一下大家妥協的新規則。

House Rule:
一、中斷卡不能再被其他中斷卡中斷。也就是不能雙重中斷,因為雙重中斷感覺故事會很怪。
(比如:甲丟禮物中斷卡某人,但是禮物屬於物品,所以乙再丟樹木中斷甲。這樣就突然多兩項物品,而且甲還沒解釋,乙就要一口氣解釋兩樣東西。)
二、甲丟故事卡中斷乙的故事,但也要讓乙說一小段,才在丟卡片中斷。
三、大幅度放鬆延伸中斷的合理性,只要玩家有本事可以扯在一起,就可以給予通過。這樣才能爆出更多笑點。 XD

這次故事,大意上是主角被吸入了故事書之中,然後在故事書之中發生的事情。

我本來是抽到「詛咒就如預言所說的消散」,本來是個容易接到的結局,但是在開頭就被抓到中斷,雖然故事開頭還照著我預期內發展,但後來跑太快了,有點脫出我預定的結局,沒想到在情勢所逼下,反而激發更妙的點子,把主角拉出書中,然後在回朔時間重新導正結局,這時沒想到被中斷後,另一個人更高招,另用失去記憶來躲避掉這段回朔。

不管怎麼說,雖然結局因為時間緊迫被我草草結束,不過讓我體會到這遊戲有趣的地方,就是不斷發揮想像力跟創造力,將目前的故事配合手中的牌作變化,這就是Once Upon A Time的精華所在。

再者,原本設計「女僕」其實是因為先前劇情有跑到「龍捲風」之類的劇情,所以多加了「女僕」、「宮女」、「貴族血統」等。這些字本來是預定,某某女僕後來發現她是某某男爵的私生女等等的情節,雖然沒有這次沒有爆出意外的用法,不過算是超出原本的預期,我想,設計新字或許也是這遊戲另一種醍醐味吧。


ps. 這篇本來是要接在葉山改寫的故事前面,不過看他野心頗龐大,就先發佈此篇,在等待葉山的龜速生產吧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