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6日

FFG 近期新發遊戲列表

這裡有最近 FFG 要發的遊戲列表。
(或這邊,Fantasy Flight Games 2007 Release Announcement)

(題外話:原本是從卡卡頌這款德國遊戲開始我們的桌遊經歷,但是沒想到後來我們竟然都愛上了 FFG 出的美國桌遊。而且 FFG 的遊戲跟德國遊戲真的有個很明顯的對比:道具多到不像話。)

其中最讓人興奮的當然是:


另外,也注意到幾款:
  • Anima: Beyond Fantasy




    之前在玩 Descent 的時候,由於我跟皮皮和小成都是在日系遊戲、漫畫的浸淫下成長,所以對那些美式畫風十分的不習慣啊!



    所以第一眼看到 Anima 的時候,還真的是眼睛為之一亮。「FFG也會出這樣日式畫風的遊戲啊!」心中暗自竊喜。不過等到點進去看,才發現他並不是一套遊戲,而是一個遊戲世界的設定。目前有三款遊戲套用這個設定,分別使用不同的方式:RPG卡片遊戲(Card game,單純的卡片遊戲,不是集換式卡片遊戲(CCG,Collectible Card Game))和微縮模型(miniature)。雖然畫風還蠻吸引人的,但是目前這三種遊戲方式我的興趣都不大,也許等某一天它出 Board Game 的時候再來考慮吧!


  • Call of Cthulhu


    這個主題城主很有興趣,可惜它是以 CCG 的方式呈現,我們就敬謝不敏了。


  • Kingdom Hearts

    這個皮皮一定會很有興趣,可是它也是 CCG,就謝謝再聯絡吧。


  • TANNHÄUSER

    奇特的名字。查了一下 WikipediaGoogle 之後,發現這個是一個人名,也是華格納的一部歌劇的名稱-《唐懷瑟》。

    不過,看了遊戲的網站,發現風格怎麼跟這個傳說一點都搭不上關係.....好像唯一有關聯的只剩下「德國」?

    有關 TANNHÄUSER 的介紹,可以看這一篇

    (城主:而且右邊的角色,盔甲穿起來好像動畫的人狼喔!)

2 則留言:

R.L.S. 提到...

關於COC的集換式卡遊,也許城主已經知道了,不過在下還是雞婆提一下。
日本最近幾個月出了「Fantasy Fright」的《COC:the Card Game》的日文版,去掉TCG的隨機要素,以卡片方式呈現的桌遊。
主遊戲裡分了七大陣營(類似MTG的魔法色系),如克蘇魯、修伯‧妮格拉斯、憂格‧索托斯、黑幫、政府機關、米斯卡塔尼克大學…等,玩家各自從主遊戲中附的卡片進行套牌構築(通常是2個陣營組成一組套牌),然後以搶奪故事卡進行對戰。
由於一款主遊戲就已經附了標準套卡,而之後的發售方針也是以一個小故事做出3~6小盒擴充版(非隨機抽卡要素,一盒便買齊該小盒擴充版的卡),城主有興趣不妨參考看看。

無以名狀的城主 提到...

這個就是往後FFG新的行銷策略,他把一些CCG改成LCG,也就是去掉部份要買boost集卡的方式,變成每個月出一包補充包,然後每一包都是一模一樣的卡片,基本上玩法還是跟原本CCG一樣,只是不用花一堆錢抽卡而已。